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西安設資本市場培育基金

2018-10-0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陽波 西安報道)記者從西安市政府獲悉,該市近日正式出台並發佈《西安資本市場培育引導基金設立方案》,擬由市政府出資作為引導資金,聯合社會資本發起設立西安資本市場培育引導基金(簡稱引導基金),通過市場化方式支持西安上市掛牌企業培育建設,引導社會資本支持全市產業轉型升級、創新創業和實體經濟發展。基金總規模將不低於50億元(人民幣,下同),首期募集規模為10億元。

採「有限合夥制」形式

據了解,西安資本市場培育引導基金將採用有限合夥制企業組織形式,由西安市政府資本市場服務平台--西安資本通過市場化發起,資金來源包括西安市級財政引導資金,西安優質企業培育計劃「龍門行動計劃」所涉及各區縣、開發區資金,以及其他社會資本,各合夥人按認繳出資規模同比例分期出資。

明確基金投資範圍

首期10億元募集計劃完成後,後續資金將根據全市上市掛牌企業培育建設的需要,通過逐年統籌市級專項出資、各出資主體增資、新吸納多元化社會資本,完成最終募集目標。

另外,為了保證基金投資及運營的規範,西安市在方案中也明確劃定了基金限制投資的範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