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西安補助新設金融企 最高6000萬

2018-10-20
■王麗(右一)表示,西安正在全力建設「絲路國際金融中心」。 李陽波 攝■王麗(右一)表示,西安正在全力建設「絲路國際金融中心」。 李陽波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李陽波 西安報道)記者從陝西省政府新聞辦舉行的「『一帶一路』建設五年成就」系列新聞發佈會上獲悉,「一帶一路」倡議提出以來,西安金融產業發展成效明顯,截至目前,該市已經聚集各類金融機構、基金企業、投融資平台等近2,000家,基本確立絲路國際金融中心「一帶一港一中心」的戰略佈局和千億級金融產業集群的目標。

西安市金融辦副主任王麗在發佈會上表示,目前西安正在全力建設「絲路國際金融中心」,積極尋求加強與香港、新加坡等亞洲金融中心開展合作與交流,促進金融機構、金融人才在更寬領域、更深層次參與國際分工與合作。而對於新落戶西安的法人金融機構,西安市將最高補助6,000萬元人民幣。

「三步走」建「絲路國際金融中心」

據王麗介紹, 在「絲路國際金融中心」建設步驟上,西安提出「三步走」戰略。第一步:到2020年,建成具有科技、能源、文化特色的金融「金三角」,金融產業成為西安戰略性支柱產業和千億級現代產業;第二步:到2035年,西安成為中國與中亞、西亞、歐洲金融聯通的重要樞紐,成為具有國際影響力的絲路國際金融中心;第三步:到2050年,西安成為中國進入國際金融市場的重要渠道,成為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絲路國際金融中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