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黑客襲「沙漠達沃斯」 惡搞「王儲處決卡舒吉」

2018-10-24

沙特阿拉伯第二屆「未來投資倡議」投資論壇,昨日在首都利雅得揭幕,受沙特記者卡舒吉被殺案影響,多國政商界領袖均拒絕出席這次「沙漠達沃斯」,投資論壇官方網頁前日更遭黑客入侵,放上王儲穆罕默德處決卡舒吉的合成圖片,並指沙特政府是恐怖組織金主,官網於數分鐘後無法登入,其後恢復正常。

合成圖顯示穆罕默德手持大刀,身上長袍有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的字樣,卡舒吉則跪在穆罕默德面前,旁邊持槍的人影像是ISIS分子,下方留言呼籲國際社會制裁沙特政府。

黑客亦指控沙特政府資助恐怖組織,在網頁上公佈名單,指沙特派出數以千計恐怖分子和間諜,在全球進行恐怖活動,名單上附有這批人的電話號碼和電郵地址。

沙特王儲穆罕默德在投資論壇上短暫亮相,他表示對今次會議感到滿意,但未有提到卡舒吉案。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