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事發日駛離領館 平治藏3可疑行李

2018-10-24
■領事館汽車停泊多日。■領事館汽車停泊多日。

土耳其警方前日表示,在伊斯坦布爾一個私人停車場,發現一輛屬於沙特領事館的汽車,懷疑是沙特記者卡舒吉失蹤當日,閉路電視拍攝到離開沙特領事館的汽車。目擊者指出,該汽車由領事館一名沙特官員駛至停泊。警方透露在車內檢獲3件可疑行李,正進行調查。

這輛掛上外交車牌的平治房車,首先由停車場職員發現,他其後向土耳其《自由日報》爆料,透露汽車於本月7日,由一名沙特官員停泊在停車場,他指出,對方過往亦曾使用停車場,但通常由其土耳其籍司機駕駛,他本人親自駕駛則較少見。

駕車官員戴化學口罩

職員指出,該名官員上周駕駛一輛寶馬房車來到停車場,從車上取出3件行李,放入平治房車。職員協助他搬運,並問對方「卡舒吉遺體是否放在內?」對方聽罷大笑並否認,離開前將佩載的口罩丟進垃圾桶。職員覺得事有蹺蹊,遂檢走口罩向醫生查詢,醫生指這種口罩通常是需接觸化學品的人員使用,他大吃一驚,立即丟掉。土耳其傳媒前日亦公開一段閉路電視片段,顯示兩名沙特領事館職員在卡舒吉失蹤翌日,於領事館內焚燒文件,未知與卡舒吉案是否有關。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