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批中美洲3國任民眾湧美 特朗普威脅撤援

2018-10-24
■洪都拉斯難民在危地馬拉聚集。 美聯社■洪都拉斯難民在危地馬拉聚集。 美聯社

洪都拉斯近日再有大批難民前往墨西哥邊境,期望經墨西哥進入美國尋求政治庇護,聯合國估計人數已逾7,000人。美國總統特朗普前日威脅,計劃停止對3個中美洲國家的經濟援助,以驅使該3個國家限制國民湧至美國,華府官員則表示,暫未收到有關指令。

特朗普前日於twitter上,批評洪都拉斯、危地馬拉和薩爾瓦多無法阻止人民非法入境美國,揚言中止或大幅減少向該3國提供的援助。他表示已向海關及軍方傳達訊息,形容美國正面臨「全國緊急狀態」,又指控一切亂局都是由民主黨造成,聲稱「記住中期選舉」。

特朗普提到的3個國家於2017年財年,接受美國約5億美元(約39億港元)資助,華府早前已計劃,由今個財政年度起減少30%撥款。特朗普其後指出,中美洲3國從美國獲得巨額援助,本來已不公平,當華府要求該3國限制國民離境,對方亦未能滿足要求,又聲稱有罪犯和中東人混入難民中。 ■美聯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