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演唱會設童話書環節 方大同罕有講冷笑話

2018-11-05
■平時在台上說話不多的方大同,前晚格外活潑。■平時在台上說話不多的方大同,前晚格外活潑。

香港文匯報訊 暌違4年,「金曲歌王」方大同終於帶來全新巡演,並於前晚假深圳寶安體育館展開,作為此次巡演的第一站,預計明年回歸香港站。

一開場,方大同就隨茩蛹苳氻W舞台唱出《悟空》和《Flow》,配合現場舞台燈光,出來的效果震撼。隨後他跟觀憧晶L招呼後,就在現場為自己新歌《Throw It Off》宣傳起來,「最近有推出一首新歌,自己很喜歡,MV也拍得很美,希望大家能夠喜歡。」說罷更即場獻唱了這首新作。

在這場演唱會上,方大同幾乎把這四年來的音樂作品都全程奉獻,讓現場歌迷能夠充分感受到他近年在音樂上的沉澱。當然也少不了「經典老歌」,在他演唱《春風吹》、《三人遊》、《愛愛愛》等歌曲時,全場觀撈N多次跟茪@起合唱。

與二胡老師跨界合作

也許是久別舞台帶來的興奮感,平時在台上說話不多的方大同,這天就顯得格外活潑,他不僅多番感謝現場觀慾弇P歌迷互動,還說起了冷笑話來活躍現場氣氛,「聽過我的歌就知道,我有些歌長,有些歌短,接下來我準備要唱一首長的歌,《Singalongsong》」。而台下的歌迷也非常熱情,不僅大呼「靚仔」,還大喊「我愛你」向偶像示愛,方大同也靦腆回應「我也愛你們」。

方大同的演出從來少不了樂器元素,此次演唱會就有特設結他環節和鋼琴環節,各樣樂器輪流上陣,其中大同在鋼琴彈唱《南音》時更與二胡老師來了一次跨界合作,新鮮感十足。另外,方大同還把他近年親自參與創作的兒童小說《艾美夢遊》搬上舞台,他在演唱這系列兒歌期間還透露第四本和第五本童話書即將完成,更表示希望能夠出到30本甚至100本,之後開一場童書專場演唱會。王詩安(Diana)是方大同旗下的首位簽約歌手,是次Diana首次擔任大同演唱會嘉賓,二人更和觀慾嬤仱_了環保心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