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基辛格近年訪華及傳遞內容

2018-11-09

2015年3月21日

出席「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15經濟峰會」

中美構建新型大國關係既有機遇,也有挑戰,兩國應充分認識合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2015年10月31日

出席「世界秩序與中國角色--2015京城國際論壇」

自己目睹中國克服了這麼多困難,取得了今天的成就,因此堅信中國一定能實現「兩個一百年」的奮鬥目標。現在,需要讓世界知道中國在世界秩序中應該扮演的角色,這是世界秩序中的基本條件。今後,所有國家都必須參與到世界秩序的創造過程當中來,實現這一點的關鍵在於中國和美國必須要達成一致,相互理解,共同遵守。

2015年11月2日

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出席中美「二軌」高層對話第五次會議的美方主席、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等美方代表。

我們一致認為,美中兩國應通過合作精神構建雙邊關係,努力加強戰略對話,增進相互理解,促進雙方合作,並避免兩國關係中的消極因素發展。

2016年12月2日

美國大選後,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出席中美關係研討會的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

我相信推動美中關係持續、穩定、更好地發展是美國新政府的期待。我願繼續為增進美中相互了解和交往合作積極發揮作用。

■整理:香港文匯報記者 宋嘉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