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邱騰華:發現違規必執法

2018-11-10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馮健文)港珠澳大橋通車後的兩個周末,東涌有大批旅客湧入,部分旅客參加的旅行團涉無牌導遊,不符本港法例規定。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表示,已就有關情況向廣東省方面反映,對方已下達指令,要求省內旅行社嚴格遵守香港法例。他強調,如接獲投訴或發現有人違規,會依法處理,並就個別事件透過警方作出調查,勸喻與執法並無先後之分。

粵已下令旅行社守港法

針對有內地旅行社違反香港的旅行社相關條例,邱騰華表示,已於本周一向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廳反映。廣東省方面回覆指,已下達指令,要求省內涉及安排旅客來港的旅行社,必須嚴格遵守香港法例,以免誤墮法網,並會作推廣宣傳,做好把關工作。

勸喻與執法無先後之分

他強調,任何人若未經註冊從事導遊工作,均屬違法。如果接獲投訴,或發現有人違規,政府會依法處理,並就個別事件透過警方作出調查,避免有人以身試法。被問及會否先勸喻後執法時,他直指兩種做法並無先後之分。

他又提到,香港旅遊業議會將主動接觸內地旅行社,務求發揮香港旅行社作為「地接社」的功能,「如能做好旅遊安排工作,包括經大橋來港旅客能預先購買來回票,這樣在信息交流、策劃交通及往返安排上,對雙方均有好處,旅客能享受良好服務,又不會對當區居民構成很大影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