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戰狼》劇組走訪佛山考察

2018-11-12
■吳京復刻自己的「海報同款姿勢」。■吳京復刻自己的「海報同款姿勢」。

吳京原本憑借《戰狼2》有望和林超賢角逐最佳導演,結果拿下本屆百花獎最佳男主角。接受記者採訪時,吳京也不掩飾自己的好心情,更不時擺出自己的「海報同款姿勢」搞氣氛。

面對粉絲和傳媒的追問,得了最佳男主角之後,是否會換一換形象照片?吳京笑說,照目前這個形勢看來,似乎不需要再換。氣氛高漲的時候,吳京收斂起「自我調侃」,隨後認真地說起這次「照片」的內涵,「可能組委會也是考慮到這張照片有一個邀請的手勢,此外也多多少少能看到一個練武之人的勁在裡面,也能代表佛山對外界的熱情邀約」。

繼《戰狼》系列之後,是否會再謀中國故事系列片?吳京透露說,此次《戰狼》劇組隨行的幕後團隊也正在佛山考察走訪,看到了佛山更多元的面貌和好的電影題材,不管是佛山還是全國,作為電影人,也希望未來挖掘更多中國文化和武術結合的題材,講好中國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講述扶貧故事的電影《十八洞村》的演員陳瑾「爆冷」擊敗外界呼聲最高的周冬雨、馬思純,摘得最佳女主角獎,但因工作原因未能到場領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