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五月天石頭 新戲扮老演衣冠禽獸

2018-11-11
■導演何蔚庭、畢贛與演員石頭及丁寧等人一起亮相首映禮。■導演何蔚庭、畢贛與演員石頭及丁寧等人一起亮相首映禮。

香港文匯報訊 台灣電影《幸福城市》及曾獲得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的畢贛新作《地球最後的夜晚》,前晚舉行香港亞洲電影節放映暨首映禮,《幸福城市》之導演何蔚庭,聯同《地球最後的夜晚》導演畢贛,以及演員、五月天成員石頭和丁寧一起來港亮相首映禮。

首映禮活動場面熱鬧,眾多石頭的粉絲一早聚集於台前等候偶像。其後《幸福城市》的演創團隊進入影院和觀眾作映後分享,一進入院內即獲觀眾以尖叫及熱烈掌聲歡迎,觀眾對這部作品表達出深切的喜愛及支持,令導演何蔚庭、石頭及丁寧非常感動。

石頭今次在電影中有令人意外的演出,這次他拋開斯文及好人形象,大膽挑戰《幸福城市》裡的衣冠禽獸角色,不但說話方式改變、全裸露股演出,還要接受武術訓練鍛煉身材,但最大的難關是要扮老,他直言玩搖滾音樂的他,底子也藏有叛逆的性格,所以願意接受導演邀請。為呈現真實的感覺,石頭與另一男演員李鴻其的打鬧場面全是真打,拳拳到肉。而石頭今次除了挑戰反派角色,更有裸露鏡頭,演出底線不設限。

《地球最後的夜晚》由大陸導演畢贛執導,是次作品由湯唯、黃覺、張艾嘉、李鴻其等演出,該片是湯唯兩年前產女後第一部正式接拍的電影,一拍就得挑戰高難度演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