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鄒文懷家祭低調進行 華仔送花牌 殯儀館拒收

2018-11-12
■劉德華的花牌送到殯儀館。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劉德華的花牌送到殯儀館。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思穎、吳文釗)香港電影大亨鄒文懷在10月30日逝世,享年91歲,其家人按照他生前意願,喪禮從簡低調,有消息指鄒文懷喪禮於昨日在香港殯儀館設靈,今日出殯,其家人為保持低調,只進行家祭儀式,而殯儀館水牌上也沒有鄒文懷名字。

昨午四時左右,劉德華、映藝娛樂有限公司、盧永仁博士的花牌送到殯儀館,但遭殯儀館職員拒收,並示意「不用送上去」,最後送花人員要將花牌送回公司。

香港電影工作者總會發悼文

而香港電影工作者總會、香港電影導演會、香港電影編劇家協會、香港電影製作行政人員協會、香港電影美術學會、香港電影後期專業人員協會、香港電影燈光協會、香港動作特技演員公會、香港電影剪輯協會、香港演藝人協會、香港專業電影攝影師學會及香港電影副導演會昨日發悼文表示,對鄒文懷這一代電影偉人的離世深感哀痛,內容是「鄒文懷先生以無比魄力及獨到眼光,自上世紀70年代帶領香港電影在東南亞以至國際寫下精彩輝煌的一頁,令香港享有『東方荷里活』的美譽,鄒先生的貢獻功在當代,利在千秋!由於鄒先生的喪禮以私人儀式舉行,同業未能作最後送別,香港電影工作者總會暨十一大屬會代表所有會員謹此敬悼,並向鄒先生的家人致以最深切的慰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