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張智霖登記器官捐贈 劉家聰割腦瘤近痊癒

2018-11-11
■劉家聰■劉家聰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文釗)張智霖(Chilam)、歐鎧淳昨日出席器官捐贈日宣傳活動,Chilam表示自己早已登記器官捐贈,希望藉此以愛傳愛,可以延續生命幫到人,所以現在他都很用心去保持好身體給下一手用。

Chilam用開車來比喻:「要保養好自己副『偈』,就像開車一樣要保養得好,太太都知道我有登記,要尊重家人意願,我們步伐都一致的,所以才可以一齊行咁多路。」至於長輩會否很忌諱器官捐贈,Chilam稱媽咪也是個開明的人,在這方面思想很新潮。除器官捐贈外,Chilam表示早年有參與捐贈骨髓,但因他不在港錯過一次救人的機會,他說:「有一次拍完戲返香港,收到信指有合適對象,我即時聯絡有關方面,但已經為時已晚,覺得是一個好大的遺憾。」Chilam稱為保養好身體已戒煙戒酒,只有應酬時才淺嚐,唯一未改到的壞習慣就是愛夜睡,笑稱自己在睡覺方面有拖延症。

前主播劉家聰早前接受手術割腦瘤,他表示因手術未能完全割掉腫瘤,之後要再做30次電療,現在已康復得八八九九,經歷過生死的他表示會加入醫療輔助隊作顧問,希望可以分享自己的經驗幫人。至於有否計劃重返幕前,他稱會一步一步慢慢來,之前有做舞台劇當嘗試,希望可以演一些角色令大家有共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