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食通天下 > 正文

【魔法館】冥想打坐呼吸訓練方法

2018-11-13

香港著名西洋玄學家,天生一對藍瞳目,能靈視你的未來,擅於各類型西洋占卜術,超過二十年的占卜經驗,更獨創數字占卜命盤-「BT9型格」,親授之學生遍佈世界各地,亦得「導師中的導師」美譽。■Benny Wong

1、隨意法:意念呼吸自然出入,心意相依,意氣相隨,不加干涉,叫隨意。

2、數息法:默念呼吸次數,從一到十到一百,數起「吸」,放者「呼」。

3、聽息法:兩耳靜聽自己的呼吸聲,排除雜念。

4、觀息法:如觀人一樣,去觀察,體會自己的呼吸

5、止息法:通過以上任何一種方法的習練,久練純熟,形成一種柔、緩、細、長、綿密的呼吸。呼吸細若遊絲,若有若無,稱止息。

6、禪語入定法:(默念數遍)體會聯想:「獨坐小溪任水流」或「大自然生態」的意境。

7、鬆靜入定法:吸氣時默念「靜」字,呼氣時默念「鬆」字。

8、觀心自靜法:用自己的心去觀看、體察、分析自己的思緒雜念,任雜念思緒流行,不加干涉,不久就會自歸為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