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國際潮青聯誼年會月底舉行

2018-11-16
■年會籌委成員與指導單位代表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繆健詩  攝■年會籌委成員與指導單位代表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繆健詩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繆健詩)香港潮州商會宣佈將於月底主辦「第十屆國際潮青聯誼年會」,大會以「共建潮青命運共同體」為主題,將會有逾千名海內外潮籍社團領袖、政商界和青年代表出席,一同探討共享經濟和創科發展趨勢,以及分析「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帶來的商機。

大會昨日舉行新聞發佈會,國際潮青聯合會創會會長陳幼南、莊學山,永遠會長葉志光,香港潮州商會會長林宣亮,第十屆國際潮青聯誼年會大會主席張俊勇出席。

據悉,今年年會時隔20年再次由香港主辦,將於11月26日至29日期間進行,重頭戲為29日舉行的《共享經濟.創科論壇》,各界專家學者將分別就金融科技、機械人學與人工智能、區塊鏈與大數據,以及醫療科技四大範疇進行專業交流,與潮青一同探討創科發展的新趨勢。

將辦灣區考察活動

為了讓潮青多了解國家發展,大會特別於26日至27日舉行大灣區考察活動,帶領國內外潮青訪問廣州和深圳前海,並與當地領導會面交流,藉以加深大家對區內發展及創科企業的認識,從而抓緊大灣區帶來的各種機遇。

國際潮青聯合會將發表《共建潮青命運共同體發展規劃倡議書》,公佈潮屬團體的共同倡議和推動落實的發展藍圖。

張俊勇表示,舉辦年會的目的是為了團結新一代潮籍青年,繼承和發揚先輩們的勤苦耐勞、勇於進取開拓的優良傳統。今年大會主題與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的「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是一脈相承,冀可借助今次活動讓世界各地的潮青更加團結,以「共商.共建.共享.共贏」為原則,合力推動全球經濟文化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