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鑄造業總會就職 蔡子芳膺會長

2018-11-14
■香港鑄造業總會舉行第33周年會慶,賓主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香港鑄造業總會舉行第33周年會慶,賓主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繆健詩)香港鑄造業總會日前舉行33周年會慶暨就職典禮,由蔡子芳任新屆會長,超過500名業界人士出席見證。

蔡子芳表示,未來該會將致力團結及鼓勵後進入行,支持他們在業界發光發熱,傳承及延續大中華鑄業的寶貴技術、知識和智慧。

蔡子芳致辭說,香港鑄造業總會成立至今已有33年,總會不單是一個熱心公益及關心社會的團體,亦是一個勇於承擔及務實創新的組織,而且有賴歷屆領導以及兩岸三地友好商協單位的支持,雲集了一群熱心和團結的會員。

他續說,作為會長自己將繼續為會員謀求福祉及效益,同時亦會積極培養鑄青一代,團結及鼓勵總會的後輩入行,支持他們在業界發光發熱,傳承及延續大中華鑄業的寶貴技術、知識和智慧,並且會整合新一屆總會領導層及執行團隊之方向及要務,凝聚總會上下一心,共同完成歷史重任。

陳百里:提升科技實力創意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表示,鑄造業如要持續發展及提升競爭力,就離不開提升科技實力與創意,以及加強對外聯繫,所以特區政府近年已就這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此外,業界未來將面對「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帶來的種種機遇,政府會透過不同資源計劃助大家在各自領域發揮所長。

中國鑄造協會理事長張立波讚揚該會一直積極參與行業規劃和產業政策的制定與實施,進一步促進全國鑄造業的團結與協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