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紫荊盃」青少年書畫賽頒獎

2018-11-14
■第五屆「紫荊盃」兩岸暨港澳青少年書畫大賽舉行頒獎典禮,眾嘉賓共同主禮。 香港文匯報記者潘達文  攝■第五屆「紫荊盃」兩岸暨港澳青少年書畫大賽舉行頒獎典禮,眾嘉賓共同主禮。 香港文匯報記者潘達文 攝

港澳台內地逾萬人參賽 楊健楊潤雄等主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繆健詩)紫荊雜誌社與新浪微博今年聯合主辦「第五屆『紫荊盃』兩岸暨港澳青少年書畫大賽」,吸引逾萬名港澳台內地的青少年參加。大會從中挑選600餘幅優秀作品,日前舉行頒獎典禮。中聯辦副主任楊健,特區政府教育局局長楊潤雄等主禮,並向各得獎學生頒發獎項。

每兩年舉辦一次的「『紫荊盃』兩岸暨港澳青少年書畫大賽」,今年6月啟動以來,共收到來自兩岸暨港澳的逾萬份報名,當中港澳台的報名人數超過2,000人,香港更首次有少數族裔學生及特殊學校學生參與,台灣地區亦首次有學校集體報名參賽。

楊潤雄:促進四地青年交流

楊潤雄在典禮上致辭表示,特區政府致力推動香港發展成為一個植根於中國傳統及匯聚多元文化的國際都會,而文化藝術則是一個城市的靈魂,所以製造有利於文化藝術發展的環境,將同樣有利於城市的持續發展以及青少年的成長。

他讚揚「紫荊盃」書畫大賽促進了內地與香港、台灣、澳門的青少年交流,以及鼓勵同學多參與文化交流活動,藉此互相學習,擴寬眼界。

楊勇冀生為弘中華文化獻力

組委會主席、紫荊雜誌社社長楊勇表示,活動旨在散播愛國及中華文化的種子,這次活動讓來自兩岸四地的作品匯聚一起,在文化上已實現了統一目標,他冀各得獎學生繼續學習藝術,為中華文化的傳承出一分力。

徐仕偉:提升青年書畫藝術興趣

微博香港總經理徐仕偉則表示,微博作為兩岸四地以至全球青年的重要交流平台,對舉辦今次活動弘揚中國傳統文化、提高兩岸青年對於書畫藝術的興趣而感到榮幸。

今次大賽共設6個組別,分為中學組、小學組,再分國畫、毛筆書法及西畫類別,經專家評委選出一等獎6名、二等獎12名、三等獎30名及多名優異獎。

另為提升大賽的網絡人氣及公眾參與度,今年首次在內地及港澳台地區增設3個人氣獎,共吸引4.5萬人次參與投票,並選出12位得獎者。

得獎學生代表、拔萃女書院中二生劉欣言感謝主辦單位為兩岸四地學生搭建文化藝術交流平台,及鼓勵學生提升藝術修養。

她又指,今年比賽參與人數眾多,競爭激烈,對自己能夠獲獎感到喜出望外,必定再參加下屆比賽並爭取更好成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