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研討建設樂齡智慧宜居城市

2018-11-12
■(上圖)譚鐵牛主禮香港房屋協會國際研討會。(下圖)譚鐵牛會見香港醫學會會董會成員。■(上圖)譚鐵牛主禮香港房屋協會國際研討會。(下圖)譚鐵牛會見香港醫學會會董會成員。

譚鐵牛陳茂波等主禮 就住屋發展進行交流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聯辦網訊,11月2日,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應邀出席香港房屋協會「建設樂齡智慧宜居城市」國際研討會開幕禮,並與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等共同主禮。

是次研討會是香港房協成立70周年系列慶祝活動之一,以「建設樂齡智慧宜居城市」為主題,邀請不同地區的專家,就長者住屋、建設宜居城市、可持續發展等議題進行交流。

出席當代傑出華人科學家講座

11月2日,譚鐵牛還應邀出席2018當代傑出華人科學家公開講座,與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段崇智一起擔任專題主講人。香港高校學者、中小學校師生、專業人士及香港市民代表約500人出席聽取講座。

「當代傑出華人科學家講座系列」由中國科學技術協會、特區政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特區政府教育局、香港科學館、京港學術交流中心和香港中華科學與社會協進會聯合主辦。

自2003年至今已在香港成功舉辦了16屆,共邀請了65位著名華人科學家發表專題演講,把最新科技發展的信息與香港公眾分享,鼓勵年輕人投身科研工作,支持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會見醫學會會董會成員

另外,11月1日,譚鐵牛在辦內會見香港醫學會會董會成員。譚鐵牛對該會長期以來在保障香港市民健康福祉、支持國家醫療衛生事業發展等方面作出的積極貢獻表示讚賞。

譚鐵牛並結合自身經歷介紹改革開放40年來國家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希望醫學會繼續發揮自身優勢,推動香港醫學界積極參與健康中國建設和粵港澳大灣區醫療合作,促進兩地醫療衛生事業優勢互補、協同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