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潮總高鐵之旅訪潮汕三市

2018-11-08
汕頭市領導會見訪問團一行。汕頭市領導會見訪問團一行。

何靖任榮譽顧問 陳幼南任團長 劉小濤方利旭李水華會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開通帶來極大便利,香港潮屬社團總會日前組織「香港高鐵體驗之旅」回鄉訪問團,帶領41個屬會近700名鄉親搭高鐵赴潮州、汕頭、揭陽三市訪問,藉此增進香港潮籍鄉親與家鄉的聯繫,了解家鄉的發展情況,並且近距離品味潮汕文化。中聯辦副主任何靖任此次訪問團榮譽顧問。

香港潮屬社團總會潮汕三市高鐵訪問團於10月30日至11月1日舉行。總會主席陳幼南任團長,永遠名譽主席蔡衍濤、名譽會長黃書銳、陳瑞鑫任名譽團長,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陳旭斌、名譽副主席吳哲歆、榮譽顧問藍鴻震、名譽顧問林克昌任名譽顧問,常務副主席馬介欽、陳振彬及副主席楊育城、陳愛菁、莊健成、孫志文、林宣亮任副團長。

潮州市委書記劉小濤、汕頭市委書記方利旭、揭陽市委書記李水華分別會見訪問團,介紹了各市經濟社會發展情況。

劉小濤表示,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開通連結潮港兩地,為潮港兩地帶來了新機遇。他希望潮籍鄉親繼續為促進兩地發展攜手合作。

方利旭希望香港廣大鄉賢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持汕頭的建設和發展,期待鄉親們經常回家鄉投資興業,探親訪友,增進鄉情鄉誼。

李水華對香港潮屬社團總會在團結潮籍鄉親、建設家鄉所作出的貢獻表示感謝,亦希望鄉親們多到揭陽投資考察、旅遊觀光,共創揭港兩地輝煌的明天。

何靖盼推港融國發展大局

何靖感謝潮汕三市領導對交流團活動的高度重視,指出交流團成員此行親身感受到家鄉日新月異的發展變化,希望潮屬社團總會積極宣傳家鄉發展變化、傳播潮汕優秀傳統文化,增強年輕一代對家鄉的認同感和歸屬感,推動香港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陳幼南表示,這次潮總組織鄉親回鄉訪問,不僅可以體驗高鐵開通所帶來的方便與快捷,也是再次感受家鄉發展新貌的難得機會。

陳幼南盼鄉親團結為國獻力

他希望香港潮籍鄉親團結努力,為國家、香港、家鄉貢獻智慧和力量。潮總將繼續為傳播家鄉優秀傳統文化,增強年輕一代對家鄉的認同感與歸屬感而努力。

訪問團進行了深度潮汕文化巡禮,欣賞當地自然人文風光,共品鄉情韻味。到南澳島賞北回歸線獨特風光,歎南澳大橋巧奪天工;在潮州古城牌坊街中尋找韓江舊夢,朵頤潮州美食多樣風味;在揭陽樓、揭陽學宮、進賢門體會歷史文化名城深厚底蘊。

此行為潮籍鄉親帶來了難忘的回鄉體驗,紛紛讚歎家鄉的巨大發展變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