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融通 > 正文

寧波闢地為港青提供創業平台

2018-11-16
■甬港青年創業園籌委會正式成立。香港文匯報記者俞晝  攝■甬港青年創業園籌委會正式成立。香港文匯報記者俞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俞晝、通訊員 嚴楊迪 寧波報道)在昨日舉行的2018甬港青年企業家峰會上,甬港青年創業園籌委會正式成立。據了解,在不久的將來,寧波市(鄞州區)青年(大學生)創業園中會專門開闢一塊甬港青年創業園,為香港來甬創業的青年提供場地、政策和相關創業服務的支持,為香港青年在寧波創業發展提供專屬平台。

「當前正處於經濟轉型升級的關鍵時期,加強區域之間、城市之間的交流合作,共搶機遇,同迎挑戰,在優勢互補中實現互利共贏,比以往任何一個時期都顯得重要而緊迫。」寧波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建社表示。

「香港政府近年來大力推廣科創發展,各個高校、數碼港、香港科技園也紛紛推出新計劃,使得香港初創企業生態蓬勃發展。」香港貿發局市場推廣主任朱燁面對兩地青年企業家,為貿發局打起了廣告,「歡迎寧波青年的創業企業通過我們的展會來推廣業務、接觸海外買家和潛在的業務夥伴,在拓展國際市場的道路上邁出一大步。」

據了解,海外寧波人半數集中在香港。在2017年甬港青年企業家峰會期間,甬港包括台州三地7個骨幹青年社團締結了友好組織協議,共同發佈了「一帶一路」甬港精英交流計劃。在此背景下,甬港青年創業園的搭建,將進一步推進甬港青年學習交流,加強與海外寧波人二三代的聯繫。

此外,峰會當天還啟動了「創業導師計劃」,邀請包括匯豐銀行寧波分行行長田正煒等兩地優秀青年企業家擔任「創業導師」,針對香港青年創業者的實際需求,定製系統創業課程,並通過創投對接、創業導師結對等活動,一站式幫助學員解決創業發展過程中面臨的資源不足問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