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責反對派為美代言「猁曮陛v

2018-11-1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在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發表年度報告後,香港各反對派議員即時配合,有人更聲稱特區政府要盡快與美方聯絡,並向對方承諾「不再破壞『一國兩制』、『港人治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形容,這種說話令人遺憾,並直言若有身居要位的議員在「自猁曮陛v,對香港無論是經濟、社會、民生等方面都非常不利,希望該等議員重新思考自己是否對得住香港市民。

在報告發表後,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即時「美國代言人」上身,稱特區政府不應低估報告的影響力,並稱報告的措辭和要求可能為香港帶來嚴重的後果。他會「告知」美國相關委員會審慎考慮是否採取傷害香港的措施,並建議特區政府應緊急評估對香港打擊的影響,並將報告提交中央,讓中央將之連同近期的中美貿戰一併考慮,全面思考對策和部署。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家麒聲稱,特區政府不應和美國爭拗馬凱事件與「褫奪」參選議員資格等事宜,因為這些都是「事實」,而應向歐美國家承諾「不再破壞『一國兩制』、『港人治港』。」

指對各方面「非常不利」

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就在fb發帖指:「到了今天,我們實在應撫心自問,究竟我們希望『一國兩制』成功還是失敗?如果希望成功為何要每天自猁曮陛A令所有人均認為『一國兩制』是失敗的?如果希望成功為何不多做些正面和有建設性的工作?打敗了敵人,卻置自己於死地,是什麼邏輯、什麼策略、什麼理想?」

林鄭月娥昨晚主動提到,她留意到有部分「非建制派」立法會議員竟然叫特區政府向美國政府承諾「不會再去破壞『一國兩制』」,「我覺得這種說話令人遺憾。」

她借用湯家驊的說話指,倘有身居要位的議員在「自猁曮陛v,對香港無論是經濟、社會、民生等方面非常之不利,希望該等議員重新思考是否對得住香港市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