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教局15萬「災津」補貼修校舍

2018-11-16
■蘇浙學生未受長途跋涉到西貢作賽影響,奮力衝刺。■蘇浙學生未受長途跋涉到西貢作賽影響,奮力衝刺。

「山竹」襲港滿目瘡痍,至少逾40間學校校園設施受風暴破壞,教育局為支援學校因風暴影響需承擔的額外開支,為公營及直資的中小學及參與幼教計劃的幼稚園提供「風災特別津貼」修理校舍,上限分別為15萬元及5萬元。

教育局向本報透露,學校可用津貼支付未能透過「緊急修葺工程」機制進行而需盡快進行的清理、維修工作、更換在校舍範圍內的標準設施、設備或購置所需用品的開支,如清除倒下樹木、清理校園廢物、小型維修、清潔校舍、設施和設備、購置及更換所需用品等。

學校需於本月底前填妥表格及提供收據發票向局方申請。逾期申請會按個別情況考慮。

此外,風災過後局方委聘的工程顧問及承辦商已為逾380間資助學校開展緊急修葺工程,並於9月18日完成,預計年底完成餘下學校所需的修葺工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