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好戲連場】《蜘蛛網中的女孩》Claire Foy卸下《王冠》幫_紋身

2018-11-16

小說橋段改編成電影,是電影界其中一種常見的表達手法,如果部小說暢銷、內容矚目,好多時更會令部電影更上一層樓,甚至贏得更多口碑。成功表表者的瑞典電影《龍紋身的女孩》、《玩火的女孩》、《直搗蜂窩的女孩》,就是改編自瑞典傳奇犯罪小說大師史迪格拉森(Stieg Larsson)轟動全球的遺作《千禧年》三部曲。電影系列主角就是那位名叫莉絲貝莎蘭德(Lisbeth Salander)的少女。

承接上三部曲,第四部曲《蜘蛛網中的女孩》(圖)由34歲的英國女星嘉莉兒佛伊(Claire Foy)演出,佛伊則是在Netflix英劇《王冠》(The Crown)中飾演火紅的英女皇角色,她一改高貴形象,搖身變成冷酷天才女駭客,聯同瑞典影帝沙維亞古納遜(Sverrir Gudnason)以及《銀翼殺手2049》施維雅荷克絲(Sylvia Hoeks)一同揭開驚天陰謀!

佛伊一向都是《千禧年》小說系列和莉絲貝的粉絲,她很喜愛這小說系列,在她12年前已接觸呢部小說,那時她只有20多歲,看一個20多歲女生的故事,令她大開眼界,特別是因為這故事以這女性為中心,覺得她也是故事中最耐人尋味的角色。

佛伊認為《蜘蛛網中的女孩》中的莉絲貝,經歷了頭三部曲中各種重大事件後成長了不少,但仍然不太清楚自己的身世以及前路,她說:「現在她已不再受監護,已經完全獨立,她有很多錢,但我覺得她仍是很迷失。她是個鬥士,我覺得她曾經很清楚自己為什麼而戰鬥,但在本片中,她好像失去了方向,因此她做了很多很差的決定,才找到她的方向。但她比外表看來更堅強,她是勿以貌取人的典型例子。」

佛伊這位英國演員,相當引人入勝。在Netflix原創電視劇《王冠》中的角色,更為她贏得艾美獎的視后。■文︰逸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