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新世界財團西貢項目申建771單位

2018-11-17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顏倫樂) 新世界發展、新地及泛海合作發展的西貢沙下綜合發展用地,再次向城規會申請規劃許可,最新方案擬建86幢3至8層高住宅,可建樓面達93.56萬方呎,提供約771個住宅單位。另外,位於元朗炮仗坊8號的元朗戲院,亦向城規會申請改建為一幢高19層的商業大廈,作辦公室及商店等用途。

地皮位於西貢沙下,旁邊為逸瓏園,地盤面積約63.79萬方呎(包7.53萬方呎政府土地),位處「綜合發展區(1)」地帶,擬議綜合住宅發展,地積比率擬議1.467倍發展,車位有593個。

據了解,發展商一直有意發展該幅地皮,今次已為第3次入紙申請,2007年初曾經申建41幢3至8層高的住宅,但於2008年時被否決。其後2014年再向城規會申請,當時的計劃是打算興建79幢樓高3至8層的低密度住宅,合共提供769個住宅單位,平均單位面積約1,195方呎,但之後撤回。最新申請方案則擬建86幢3至8層高住宅,可建樓面達93.56萬方呎,提供約771個住宅單位。申請人表示,發展符合地段的規劃意向和限制,並且隨時可供發展,為房屋供應短缺作出貢獻。

舊元朗戲院擬改建商廈

另外,1961年開幕的元朗戲院,佔地約8,404方呎,位於「住宅(甲類)」地帶。不過業主對住宅發展不感興趣,剛向城規會申請規劃許可,擬改建為1幢樓高19層(包括3層地庫)的商廈,地積比率9.5倍,樓面約7.98萬方呎,當中辦公室佔5.49萬方呎,商店及服務行業佔2.49萬方呎。

元朗戲院位於元朗炮仗坊8號,曾是當區最早期建成的3間戲院之一,為當區地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