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滬深股市述評:A股本周勁彈 有望掀上漲行情

2018-11-17

興證國際

兩市昨日小幅高開,短暫衝高後,指數受教育板塊拖累開始走低;高送轉概念也有所分化;隨後創投、上海自貿區、券商三軍用力助指數急速飆漲;午後滬指一度在券商股的數次拉抬下衝擊2,700點,但資金未能及時跟進,三大指數集體回落。截止收盤,上證綜指漲0.41%,報2679.11點,最高衝至2,695點;深證成指漲0.75%,報8,062.29點,創業板指跌0.14%,報1,403.28點。兩市成交逾4,750億元(人民幣,下同),量能顯著放大;北上資金當日淨流入20億元。本周,兩市有4個交易日成交在4,000億元上方,滬指周漲3%,深成指漲5%,創業板指漲6%。

盤面上看,創投概念強者痡j。上海自貿區板塊大幅走強。券商股仍舊活躍。5G板塊尾盤急拉。此外地產、傳媒、電子板塊也有不俗表現。上市公司投資幼兒園將受限,多家公司澄清仍無法避免下跌。醫藥股走勢低迷。

「政策底」提振 動力漸增強

整體看來,「政策底」的確立使得市場信心提振、交投熱情活躍,而在此之下,指數自10月中旬以來延續反彈趨勢,目前也已經回升到今年以來的下跌通道上軌,若能有效突破,那麼真正的上漲行情或將到來。此外,近期成交量整體釋放,對行情的縱深發展也有一定的促進作用。不過,在經濟下行壓力以及外圍的不確定性,經歷長期下跌的市場也難以一蹴而就,全線走強也還需時日,唯有經歷反覆才能夯實底部。因此,近期關注指數上行突破的同時,也要做好反覆的準備,不追高,但中線繼續逢低跟進,短線繼續把握個股博弈機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