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朝速放越境美漢 罕見行動示好

2018-11-17

朝鮮中央通訊社昨日報道,當局決定將非法入境的美國公民比龍驅逐出境。50多歲的比龍來自路易斯安那州,於10月16日從中朝邊境非法進入朝鮮時被拘留,他向朝鮮當局聲稱受命於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美國駐韓國大使館暫未置評。

韓國去年11月曾拘捕一名姓名相同的男子,他當時在朝韓邊界徘徊,試圖潛入朝鮮,表示希望協助推動美朝談判,韓國當局證實他只是一名普通公民,目前未知兩者是否同一人。

美國公民遭朝鮮扣押事件一直備受關注,美國大學生瓦姆比爾被朝鮮扣留17個月後,去年獲釋回國後不久死亡,事件令美朝緊張關係升溫。今年5月,平壤釋放3名在囚美國人,促成美朝舉行歷史性峰會。

韓國首爾朝鮮研究大學教授楊武仁稱,朝鮮迅速釋放被扣美國人的情況過往較罕見,顯示朝方不希望事件影響美朝對話。

■路透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