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善德遠足百萬行籌逾300萬

2018-11-19
■「善德遠足百萬行2018」昨日於香港仔郊野公園舉行,一眾賓主於起步點前合影。■「善德遠足百萬行2018」昨日於香港仔郊野公園舉行,一眾賓主於起步點前合影。

何靖楊潤雄等主禮 千人燒烤航拍體驗行山樂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善德基金會主辦的「善德遠足百萬行2018」昨日於香港仔郊野公園舉行,中聯辦副主任何靖、特區政府教育局局長楊潤雄等主禮。1,000位善長聯同活動大使、前本地女騎師蔣嘉琦以及歌手JW王灝兒,共享遠足樂趣,欣賞怡人美景之餘,現場還設有銀樂隊、非洲鼓、攤位遊戲、攤位美食、BBQ、航拍等精彩活動,為參加者提供與別不同的遠足體驗。

起步禮於昨晨9時假香港仔郊野公園傷健樂園舉行,遠足隊伍達35隊,同為「善德關愛科研青年發展計劃」籌得超過300萬港元善款。

董吳玲玲:推動港青回饋社會

該基金會創會主席董吳玲玲於起步禮上致辭表示,「善德遠足百萬行」旨在為善德另一個品牌活動-「善德關愛科研青年發展計劃」籌募經費,推動香港青少年以「關愛為本 科技為用」的精神,用科研回饋社會。

她又指,4年來,善德基金會已經全費資助了500位中學生到北京和西安考察國家的航天科技發展。在8天的旅程中,學生除了認識祖國尖端科技之餘,亦感受到中國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

同學均表示,考察活動令他們感受到國家的進步,對國家改觀,聽到同學的分享,善德首長亦大為感動,認為考察團十分有價值。

主禮嘉賓還包括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張肖鷹等。賓主包括該基金會副主席暨「善德遠足百萬行」籌委會主席黃美斯、副主席暨「善德遠足百萬行」籌委會聯席主席蕭何元鳳、善德基金會多位總理、榮譽贊助帝皇翡翠有限公司、名譽贊助訊通展覽公司,以及一眾贊助機構代表在台上進行健身操。鳴笛儀式後,賓主一起浩浩蕩蕩起步。

據了解,「善德遠足百萬行」已成為善德基金會一項品牌活動,除了響應健康生活潮流,鼓勵大家於假日到郊外遠足,親身體會香港優美的自然風景和完善的郊遊設施外,同時亦為「善德關愛科研青年發展計劃」籌募經費。

過去數年,「善德遠足百萬行」反應十分熱烈,參加人數逐年遞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