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培華公僕經管研討班結業

2018-11-17
■主辦單位代表與研討班學員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繆健詩  攝■主辦單位代表與研討班學員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繆健詩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繆健詩)香港培華教育基金會聯同京港人才交流中心及香港大學合作舉辦的第九十一期中高級公務員經濟管理研討班已經結束,在為期14天的培訓中,來自陝西省政府各部門的39名學員,通過各種參觀考察,學習香港的金融及管理制度。

王啟達:歡迎學員分享經驗

培華基金常委兼公關副主任王啟達昨日在結業禮上表示,近年培華把培訓重點轉移到西部地區12個省份,對象擴展至中級公務員,亦把課題擴展至扶貧、創新科技等領域,冀今次研討班能為大家日後的工作提供實用參考。

他指出,香港目前也遇到各種挑戰,正尋求解決之道,如學員日後有成功經驗,歡迎與香港作分享與交流。

京港人才交流中心總經理彭啟明說,今次研討班的課程採用參觀學習、實地考察、研究討論等方式進行,相信能達到幫助學員拓寬眼界,了解社會的目的。他期望學員將在培訓中的所思所想所得帶回去,為祖國的建設作出自己的貢獻。

香港大學名譽副教授暨課程總監陸人龍指出,港大自與培華合辦研討班以來,一直因應內地與香港社會的變化而改變課程內客,可謂是與大家一同進步。

研討班團長、陝西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經濟貿易處處長費宏亮表示,通過今次研討班,能全方位了解到香港的社會事務,特別是香港的法治及資本市場的優勢,有助學習成功經驗,並從中找到陝西與香港合作的新希望、新渠道及新領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