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11校太陽能收益 樂善堂設獎學金

2018-11-17
■黃錦星、李聖潑等賓主主持開幕典禮。■黃錦星、李聖潑等賓主主持開幕典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為配合政府推出的「可再生能源上網電價計劃」,九龍樂善堂在轄屬11間中、小學安裝「太陽能光伏板」,並將所產生之電量回購價值,成立「樂善堂李聖潑STEAM教育獎學金」。

樂善堂日前假樂善堂余近卿中學禮堂舉行開幕典禮,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任主禮嘉賓,為計劃揭開序幕。

料每年60萬電費回購收益

樂善堂主席李聖潑贊助380萬港元推行「陽光校園可再生能源教育計劃」,在轄屬11間中、小學安裝「太陽能光伏板」,並與中華電力及港燈合作,將「太陽能光伏板」產生之電量回購價值,成立「樂善堂李聖潑STEAM教育獎學金」,以表揚轄屬中 、 小學在科學、科技、工程、藝術及數學上有傑出成就的學生。預計11間參與的學校每年可生產約13萬度電,相等於60萬的電費回購收益。

李聖潑表示,樂善堂作為本港辦學團體之一,非常重視學生的多元發展,而「科技與環保 」則是樂善堂近年極力倡導的教育元素。今次能夠配合政府在環保及應對氣候變化政策下推出的「可再生能源上網電價計劃」,在轄屬學校安裝「太陽能光伏板」,實在有賴各個合作機構的支持。他期望將來繼續與社會各界合作,共同為推行綠色校園出一分力。

開幕禮上,李聖潑在黃錦星的見證下,進行支票移交儀式,並由樂善堂副主席楊小玲及李玉佩代表接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