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今日香港】旅客迫爆東涌 政府多招疏導

2018-11-19
■旅行團「迫爆」,對東涌的交通設施造成沉重壓力。 資料圖片■旅行團「迫爆」,對東涌的交通設施造成沉重壓力。 資料圖片

新聞撮要

港珠澳大橋開通後,數個周末均出現大批內地旅行團「迫爆」東涌情況,對區內設施構成沉重壓力。特區政府三個政策局聯合公佈疏導大橋香港口岸及東涌人流新措施,包括與口岸穿梭巴士公司達成共識,盡快開動內地旅行團預約團體票和來回票服務;縮短旅遊巴到口岸接載旅行團的預先通知時限;優化東涌B6線巴士的排隊和上車安排等,冀盡快作出改善。■節自︰《政府多招疏東涌人流》,香港《文匯報》,2018-11-10

持份者觀點

1.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在高峰期仍有可改善之處,故需做好準備,其中包括政府已與「金巴」達成共識,盡快開動內地旅行團預約團體票和來回票服務,讓旅客來港時可暢順過關和抵達旅遊景點。

2.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有居民不滿遊人太多,令區內環境衛生、人流安排、貨物供應均受影響,政府已就此與區內物業及商場的管理公司保持溝通,作出適當安排。

3.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香港旅遊業議會將主動接觸內地旅行社,務求發揮香港旅行社作為「地接社」的功能,如能做好旅遊安排工作,包括經大橋來港旅客能預先購買來回票,這樣在信息交流、策劃交通及往返安排上,對雙方均有好處,旅客能享受良好服務,又不會對當區居民構成很大影響。

多角度思考

1. 政府實施了什麼措施紓緩東涌的交通擠塞問題?

2. 有意見認為港珠澳大橋日後增加車流量,將會為東涌的交通設施帶來更重的負荷,你同意嗎?

知多點

根據國家文化和旅遊部「關於旅行社組織內地居民赴港澳旅遊有關問題的通知」,內地來港的旅行團必須有香港的接待社接待。今次事件中,不少旅行團疑為未有安排香港旅行社接待的違規旅行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