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現代中國】光棍經濟強勁 銷售額再突破

2018-11-19
■天貓發佈數據,指今年「雙十一」的總成交額達2,135億元。 資料圖片■天貓發佈數據,指今年「雙十一」的總成交額達2,135億元。 資料圖片

新聞撮要

據天貓發佈數據顯示,「雙十一」當天15點49分39秒,提前八小時銷售額輕鬆突破去年全天的1,682億元(人民幣,下同)。

京東方面,從11月1日至11日9點36分,累計下單金額超越了2017年「雙十一」期間的總金額1,271億元。而天貓「雙十一」的總成交額則達2,135億元。■節自︰《「雙十一」成交新高 全球商家分羹》,香港《文匯報》,2018-11-12

持份者觀點

1. 蘇寧易購總裁侯恩龍︰相比過去單純的線上玩法,智慧零售能夠為消費者提供多樣化、個性化、場景化的產品和服務,實現線上線下全渠道融合。線上線下融合的背後其實是零售科技的深入應用。

2. 電子商務研究中心主任曹磊︰零售創新延展了消費者對「買買買」的時空概念,這是和過去緊盯商品銷售、傳統零售的最大差別,也是「雙十一」進入第十年最大的看點。

多角度思考

1. 有意見認為「雙十一」的銷售額強勁,代表內地的經濟仍未出現放緩的跡象,你同意嗎?

2. 有評論指「雙十一」容易導致過度消費的問題,你同意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