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美限售電子煙 先查顧客年齡

2018-11-19
■美國學生吸食電子煙成癮問題日益嚴重。 資料圖片■美國學生吸食電子煙成癮問題日益嚴重。 資料圖片

新聞撮要

美國學生吸食電子煙成癮問題日益嚴重,有見及此,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擬最早於一周內宣佈,禁止所有便利店及油站出售大部分有味電子煙,並要求網店審查顧客年齡,防止電子煙落入青少年手上,預計數月內正式實施。紐約州衛生部於上周公佈禁售計劃,或將成為全美首個推出禁令的州份。■節自︰《美打擊高中潮物 封殺有味電子煙》,香港《文匯報》,2018-11-11

持份者觀點

1. 美國官員︰考慮到禁令或會令傳統香煙得益,故留有一手,若措施不見成效,將加強銷售限制。

2. 美國電子煙協會主席康利︰由於郊區一般沒有電子煙店,禁令將使郊區居民極不方便,質疑當局是否有權將禁令推至全國所有便利店。

3. 「公眾健康答案」主席戴維︰措施不夠徹底,應將醇薄荷與薄荷口味的電子煙也列入禁售範圍,防止電子煙成為香煙的「入門級產品」。

多角度思考

1. 有評論認為全面禁止電子煙可以防止青少年吸食,你同意嗎?

2. 有意見認為吸食電子煙比吸食真香煙好,你如何評價此看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