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廠商會3活動慶改革開放40載

2018-11-2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今年是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宣佈將舉辦一系列活動,回顧及前瞻香港工業在國家發展大局上的角色。

據了紹,系列活動共有3個項目,包括冠名贊助「中國改革開放40年」電視特輯,從不同角度回顧國家改革開放之路,探討港人在當中的貢獻;今年12月底出版一本名為《中國改革開放的拓荒者》的書籍,輯錄本港多位當年率先到內地設廠、參與改革開放的工業家的奮鬥故事;及於12月12日舉辦「國家所需 香港機遇」領袖午餐會。

廠商會會長吳宏斌指,改革開放40年來,香港一直扮演內地聯繫世界的窗戶,其中工業界更是最先把資金、技術和現代化管理方式引進內地,是促進內地改革轉型的領頭羊。

他期望透過上述項目,能重新喚起各界重視香港工業對國家以及香港經濟多年來所作出的貢獻。

他又盼在當前國家「擴大開放 深入改革」的大環境下,業界能奮力求變、擁抱創新和科技,好讓香港工業能在改革開放的「下半場」,繼續助力國家及香港的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