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人禍縱鋒暴 欣義工受傷

2018-11-26

放任黃之鋒踩場推撞 縱容手下插眼施襲

聲稱譴責任何選舉暴力的工黨候選人李卓人,其助選團昨日又再滋擾對手之一、食物及衛生局前政治助理陳凱欣。陳凱欣昨日中午在黃埔拉票時,遭到以「香港眾志」黃之鋒等為首的李卓人團隊緊隨滋擾,更有片段拍得李卓人的助選團高舉茷韃ЗP,趁人多時推向陳凱欣,幸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剛好在旁,一手擋開宣傳牌。晚上,李卓人的支持者更變本加厲,不但衝擊陳凱欣及其助選團,更襲擊陳凱欣助選團成員,混亂中,一名陳凱欣義工的眼睛被對方以大字牌插傷。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何西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李慧k、蔣麗芸、鄭泳舜、何俊賢,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食物及衛生局前局長高永文昨日中午到黃埔港鐵站外,為陳凱欣造勢及打氣。不過,為李卓人助選的黃之鋒等「香港眾志」成員,包括主席林朗彥等就在場騷擾,更向正在拉票的陳凱欣團隊推進。

「鋒」暴阻拉票 衝擊陳凱欣

在陳凱欣準備向市民發言時,黃之鋒等故意在旁邊以揚聲器叫囂,更不斷辱罵攻擊陳凱欣等。蔣麗芸在發言時隨即批評,九龍西之所以要補選,全因有人「搞搞震」,浪費納稅人幾個億,並反問大家是否要再投給這樣的人,還是應當投給全心全意為香港服務的陳凱欣。

黃之鋒聞言就挑釁蔣麗芸,稱對方令議政質素下降云云。蔣麗芸則反駁,自己「唔需要鰜蚾筋F棍」,並望向黃之鋒「我唔係話讀書都未讀得成,就走出來做,鰜袚d亂社會」。

在陳凱欣準備離開時,黃之鋒等立即緊隨其後,在其後方高舉茼L有3號李卓人的宣傳牌,有片段更拍得有關人等一直迫近陳凱欣,更推撞陳凱欣,令她稍失重心,撞向身後的鐵閘門,幸在旁的鄭泳舜一手為她擋開宣傳牌。由於情況一度混亂,陳凱欣最終須由警員護送離開。

陳凱欣批評,黃之鋒等人的行為「不文明」、「非常唔理想」。高永文就嘆道,「唔知道點解香港搞成咁!」他希望進行一場文明、民主的選舉,而民主的第一個精神就是「互相尊重」。他並有信心陳凱欣的助選團隊不會挑釁其他人,只會一直保持冷靜,避免不必要衝突,希望市民支持年輕及實幹型的陳凱欣。

詐傻唔認賬 「阿人」圖割席

李卓人昨日在拉票期間,被身旁的記者問及其支持者黃之鋒等騷擾陳凱欣團隊拉票時,一直詐作聽不到,在多番追問下始吐出一句「支持文明拉票」後即轉身離開。一直到第二次會見傳媒,在記者追問多次下仍扮聽不到,惟在避無可避下,始稱「呢件事我唔知」,圖與黃之鋒等劃清界線。

昨晚約8時半,陳凱欣與鄭泳舜及一眾選舉義工在石硤尾美薈樓作最後拉票時,被包括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在內的李卓人助選團成員以侮辱性言語指罵及挑釁,試圖以聲浪掩蓋陳凱欣的說話,更包圍陳凱欣團隊,情況混亂。陳凱欣即勸喻自己團隊,不需要理會其他人,亦不用陪伴她,應該繼續去拉票。

陳凱欣其後表示,昨日整天的拉票工作都被對方的助選團惡意騷擾,嚴重影響她的行程,但強調自己會繼續做好自己的分內事,希望能夠拉到更多選票,並呼籲選民走多一步,到票站為她投票。

在美孚萬事達廣場附近,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絔g聯同陳凱欣助選團為陳凱欣拉票時,李卓人其中一名義工突然施襲,混亂中一名陳凱欣義工的眼睛被對方以大字牌插傷。

就香港文匯報記者在現場所見,雙方雖試圖分開有關人等,惟襲擊者疑似老羞成怒,多次舉起雨傘上前衝擊受傷義工,幸被多名義工阻攔而未有再度發生不愉快事件。

陳絔g:保留法律追究

陳絔g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由於場地所限,雙方義工團站得較近,因此容易發生輕微碰撞。他指,陳凱欣義工團先是呼籲對方稍微禮讓,惟對方一名義工突然挑起衝突,並以大字牌或是雨傘主動攻擊,在混亂中插傷該名陳凱欣的義工。

陳絔g表示,已為該名義工叫急救車,而他接受治療後亦回家。他強調,該名義工只是希望為自己支持的候選人站台,卻遭受對方攻擊,對此表示遺憾,並保留法律追究權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