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罔顧法規:李違規停不了 又伸頭出車窗

2018-11-26
■李卓人又伸頭出天窗外拉票。香港文匯報記者鄭治祖  攝■李卓人又伸頭出天窗外拉票。香港文匯報記者鄭治祖 攝

工黨的李卓人及其助選團似乎對違反交通規則有強烈的執荂A先後有衝紅燈及多宗違例泊車,李卓人本人更多次在行車期間不扣安全帶,伸頭至天窗外拉票。在昨日投票日,李卓人團隊依然故我,有人將私家車停在雙黃線上嗌咪,李卓人也繼續施展「伸頭出窗」的拉票伎倆。兩個民主黨前主席劉慧卿和何俊仁,更站在馬路上幫李卓人助選。

兩前鴿黨主席「示範」違反交通例

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在深水黧飪蝜D與永隆街交界,發現劉慧卿和本身是律師的何俊仁站在馬路上幫李卓人助選,而當時行人過路交通燈雖是亮蚨鬵O,但兩人並非站在斑馬線上,而是站在車道上。

昨日網上並流傳一段短片,顯示一架青色私家車停在紅磡寶來街仁孚大廈對出,車內有女子不停嗌咪支持李卓人,而該路段畫上雙黃線,代表全日24小時不准停車。

拍片者指,該車已在現場停泊超過10分鐘,並上前向車內女子交涉,要求駛走車輛,「請你唔好違法,上次(指宣傳貨車衝紅燈)李卓人已經道歉驉v,之後有警員勸喻車輛駛走。

李卓人下午於黃埔會見傳媒後,就登上其豪華宣傳車巡區,更再次在行車期間不扣安全帶,伸頭至天窗外拉票。

根據《道路交通(交通管制)規例》第三十九條,任何人不得在身處距離交通燈控制的過路處15米範圍內,卻不在該等交通燈所運作的過路處橫過馬路。第五十九條規定,在道路上的車輛的司機,不得違反包括雙黃線在內的道路標記所顯示的規定。而《道路交通(安全裝備)規例》第七條就指,私家車司機及乘客均須配用安全帶。

李團隊違例阻街 伯伯扯火

李卓人晚上與傳媒會面時,有記者追問他如何回應他涉嫌違反交通條例時就詐傻道:「哦,係呀!」其他反對派議員即時將他拉走,拒絕回應。

除了危及駕駛者,李卓人團隊亦對路人造成滋擾。李卓人團隊一行人昨日到石硤尾拉票時,就霸住整條行人路做宣傳,有坐輪椅的婆婆幾經辛苦才可以在邊位被推出人群,有伯伯更大聲喝罵:「讓條路畀人行啦蠱惑仔」。有在石硤尾住了60多年的伯伯大罵李卓人「垃圾」、「搞搞震」、「李呃人」等,不斷要求他離開。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