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小資料】ESG是什麼?

2018-11-29

ESG其實是環境、社會及管治的英文縮寫,即「Environmental,Social, Governance」, 有別以往企業一般只就財務表現進行評估,ESG原則強調企業應將環境、社會和治理納入投資決策或者企業經營之考慮。

ESG亦可視為可持續發展策略,外界普遍相信重視ESG概念的企業,通常也擁有較透明的財報以及較低風險的營運狀況,成為投資者降低投資風險和提高整體回報的評估標準。

ESG概念下,一般包含眾多元素,例如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包括對氣候變化、能源效益的影響;又或企業在社會上的影響,包括客戶對企業的滿意程度、資料保護及私隱等;而在公司的管治方面,則視乎風險管理、商業道德等。

外界相信,符合ESG概念的企業,對公司的聲譽及能否穩定經營都具有利作用,因此形容對投資者或對公司都是雙贏局面。■記者 馬翠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