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小米成立億元AIoT開發者基金

2018-11-29

香港文匯報訊 2018小米AIoT開發者大會昨日在北京召開。作為「AI+IoT」領域的全球領軍者,小米宣佈推出全新的開發者激勵計劃「小米AIoT開發者基金」,先期投入1億元人民幣。

小米創始人、董事長雷軍在開幕演講時打趣說,今年的開發者大會吸引了不少投資公司基金經理和證券業的分析師,可能是因為小米上市了,但更多說明了大家對於IoT領域的關注。他認為,未來AI將賦能IoT,AI智能語音助手將帶來技術革命,未來3至5年,每一個智能設備都可能被接入AIoT的控制模塊,以提高交互體驗的水平。

據雷軍介紹,2014年小米已開始IoT佈局,當時的思路是以手機為核心連接所有設備。如今IoT的快速發展就是得益於移動互聯網時代的到來。目前小米已經形成龐大的智能硬件生態鏈和生態環境。他強調,AI+IoT是小米未來10年核心戰略,為了實現AIoT開放生態,小米已經成立了生態鏈部。過去5年,小米投資孵化了100多家生態鏈公司,目前智能連接設備數超過1.32億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