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3香港測試5G網絡 未有推出時間表

2018-11-29
■3香港室外測試3.5GHz頻段5G網絡,左二為古星輝。 記者周曉菁攝  攝■3香港室外測試3.5GHz頻段5G網絡,左二為古星輝。 記者周曉菁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曉菁)和記電訊(0215)旗下3香港昨在銅鑼灣進行了3.5 GHz頻段的5G網絡室外實地測試,現場網速可超過2Gbps每秒,即可在40秒內下載一部90分鐘的藍光電影。和記電訊行政總裁古星輝表示,雖然已完成3.5GHz和28GHz頻段的測試,5G服務正式推出仍未有時間表。

古星輝續指,在手機供應方面,也要視乎未來市場對頻譜的需求。他解釋,目前3.5GHz屬市場主流,適合短距離傳輸的26GHz及28GHz仍未能成為世界主流,要衡量市場對不同頻段的需求後,手機製造商和供應商才能決定供應和採購。他相信,公司在終端採購方面有優勢,能做好充足準備。

3香港技術總裁鍾耀文則透露,正與日本電訊商NTT DOCOMO探討無人機領域上的合作,待5G網絡覆蓋範圍足夠廣泛後,可有助無人機接收信號以進行高空工作,甚至應用到各行業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