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兩部委約談中國化工負責人

2018-12-08
■中國化工集團河北盛華化工有限公司「11.28」事故造成23人死亡,22人受傷。圖為救援現場。 資料圖片■中國化工集團河北盛華化工有限公司「11.28」事故造成23人死亡,22人受傷。圖為救援現場。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記者昨日從應急管理部了解到,根據《國務院安委會安全生產約談實施辦法(試行)》,國務院安委辦會同國務院國資委當日約談了中國化工集團有限公司主要負責人。

發生重大事故23亡

據應急管理部有關負責人介紹,根據約談,中國化工集團河北盛華化工有限公司「11.28」重大爆燃事故(造成23人死亡)是近年來中央企業發生在化工生產企業傷亡最嚴重的事故,也是自2012年河北克爾化工有限公司「2.28」重大爆炸事故(造成29人死亡)後,全國死亡人數最多的化工事故,影響惡劣,與中央企業形象嚴重不符。

這位負責人表示,根據約談要求,中國化工集團有限公司及其他有關中央企業要深刻吸取「11.28」重大爆燃事故教訓,正視當前中央企業危險化學品安全生產工作中存在的突出問題,舉一反三,強化責任落實,全面排查安全風險,有效落實管控措施,切實加強危險化學品安全生產工作,堅決避免類似事故發生。

必須落實安全生產

這位負責人強調,中國化工集團有限公司及其他有關中央企業要切實增強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帶好頭做表率,真正做本行業領域安全生產工作的排頭兵;各有關中央企業主要負責人要真正扛起一把手安全生產職責,帶頭牢牢守住安全生產紅線,帶領企業做依法履行安全生產責任的典範,大力推動用先進安全生產管理方法提升安全生產水平,優化安全管理隊伍建設並加強考核,堅決防範遏制重特大事故,促進全國化工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好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