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熱情戰勝寒風 半馬跑手倍增

2018-12-10

5000人參加屯門國際半程馬拉松 邊跑邊賞青山美如畫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珈琋)由大公網及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舉辦、香港旅遊發展局支持的2018香港(屯門)國際半程馬拉松,昨日清晨6時15分在屯門天后廟廣場開跑。該比賽去年首次在屯門舉辦馬拉松賽事,大獲好評。賽事今年再度回歸,並改善各方面的安排,吸引來自香港、內地及海外的選手們參與,今年跑手更倍增至近5,000人,氣氛相當濃厚。

近日天氣逐漸轉冷,昨晨天文台錄得屯門氣溫只有14度,但無礙參賽者對賽事的熱情。清晨5時許已有大批跑手於天后廟廣場聚集,不少跑手繼續出動背心及跑褲,無懼寒風。天文台預測昨晨有機會下雨,幸得天公作美,鳴槍在帶有涼風的晴天下響起,參加者在一片歡呼聲中起跑。

是次線路途經香港哈羅國際學校、珠海學院、黃金海岸、青山等著名景點,跑手可以踏上屯門公路,欣賞沿途的景色。

外籍冠軍讚活動有條不紊

今年17歲的麥先生昨日從巿區到屯門,首次參與香港國際半程馬拉松賽事。他直言,活動是不錯的體驗,因為賽道斜坡較想像中多,回程時亦頗為逆風,「在最後一個轉折點是逆風情況下上斜,都幾辛苦,需要靠自己的意志。」

他補充,幸運地昨日天氣頗佳,補償了賽道上的不足。他表示,過去亦有參加其他半馬賽事,例如渣打馬拉松,自評是次表現未如預期。

比賽結果揭盅,來自肯尼亞的選手Joseph Mwangi Ngare,最終以1小時6分8秒的成績,取得男子組冠軍,更成功打破上屆紀錄,獲得額外現金獎10,000元。他表示,對自己的表現感滿意,又讚揚是次活動的組織有條不紊,現場的賽事服務、安保系統等等都值得嘉許。至於女子組冠軍同樣來自肯尼亞,選手為Nelly Chebet Ngeiywo,成績為1小時17分58秒。

主辦方:感受屯門風采活力

主辦方指出,在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和支持下,香港國際半馬不僅展示了香港的自然風光、人文底蘊,也為全球及兩岸四地馬拉松愛好者共同參與、增進友誼搭建起一個良好的民間體育交流平台。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董事長兼總編輯李大宏致辭時表示,馬拉松是歷史悠久、擁有廣泛基礎的運動,可以挑戰自我的體育精神。今年是第二年舉辦香港(屯門)國際半程馬拉松,他表示參與的人數倍增,而主辦單位亦借鑒去年經驗作出改善,令更多人感受到屯門的風采及活力。他並祝賀每位取得佳績的選手,約定選手們明年再會屯門。他又指,大文集團未來將與香港各界展開更多合作,為香港體育事業的發展,為香港與內地體育文化交流貢獻力量。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昨日出席活動頒獎禮時亦指,活動有助大眾增加對屯門的認識,並建議日後可以考慮在港珠澳大橋上舉辦馬拉松,以「從屯門出發去埋大灣區」為夢想,但強調意念雖好,但要先得到三地政府的配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