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大橋融水滴 獎牌具創意

2018-12-10

適逢港珠澳大橋日前正式開通,2018香港國際半馬獎牌採用水滴造型,並加入港珠澳大橋的輪廓背景。不少跑手在賽事完結後,持獎牌拍照留念,並大讚獎牌設計的背後理念佳,令參加者亦可紀念大橋這項宏偉基建的落成及通車。

有文化底蘊香港特色

王小姐、陸小姐及一班朋友結伴參賽,她們直言獎牌的設計不錯,外表美觀並有文化底蘊,甚有香港特色,「水滴形狀很有新意。」她們又指出,獎牌上的港珠澳大橋令選手們可以紀念2018年,即大橋開通之年,「大橋十分壯觀,是一項偉大的工程。」

參加3公里賽事的何小姐已是第二次參賽,她大讚今年的獎牌十分有心思,「獎牌上印有海豚及港珠澳大橋,是很好的設計。」她說,港珠澳大橋開通後,三地市民可以跨越海岸聯繫,象徵一個「新世紀」,故獎牌富有紀念價值。

讚大橋宏偉港人驕傲

首次參加的鍾女士興奮地表示,很高興每一名完成賽事的參加者亦可有獎牌留作紀念,而獎牌的設計別具意義,打算回家後與兒子分享喜悅,「讓他看看獎牌,證明媽媽都好叻。」她說,自己在港珠澳大橋開通後已到香港口岸參觀,認為大橋是一項便利市民的好基建。

跑手徐先生說,獎牌上刻有港珠澳大橋的圖案,配合大橋今年開通,十分有意義和紀念價值。他續說,大橋的建築很宏偉,是作為香港人的驕傲,熱潮過後亦打算去看一看。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珈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