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港社團加領館請願 促即放孟晚舟

2018-12-11
■「珍惜群組」昨日到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及加拿大駐港澳總領事館請願。 受訪者供圖■「珍惜群組」昨日到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及加拿大駐港澳總領事館請願。 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西)華為副董事長兼首席財務官孟晚舟本月1日在加拿大被扣留,美方正尋求引渡。香港多個民間團體昨日就事件分別到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及加拿大駐港澳總領事館請願,抗議譴責美方和加方無理扣留,並要求美加立即釋放孟晚舟,恢復其人身自由。

「珍惜群組」昨日近30名成員先後到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及加拿大駐港澳總領事館請願。發言人李小姐表示,美國為遏制中國科技發展而聯合加拿大,對孟晚舟作無理扣留,該手段顯然不道德。她認為這是一宗嚴重公然侵犯人權的綁架案,美加沒有任何法理依據去扣留一名中國公民。

「反黑金反港獨關注組」昨日亦舉行「聲討美國政府無理指控中國公民孟晚舟」遊行集會,約20名成員在遮打花園集合,再遊行至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聲明表示,美國政府行使歪理強權,指使加拿大政府扣留中國公民孟晚舟,等同傾一國之力對付一間中國企業的家人。他們要求有關方面立即釋放孟晚舟,並向全體中國人民道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