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李家超:每人只能持一有效特區護照

2018-12-11
■李家超表示,任何特區護照持有人,在任何時間只可以持有一本有效的特區護照。 中通社■李家超表示,任何特區護照持有人,在任何時間只可以持有一本有效的特區護照。 中通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西)早前有美國司法部文件指出中國政府及香港特區政府在過去11年,先後向孟晚舟發出不少於7本不同類型護照,當中包括3本香港特區護照。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回應時表示不評論個別事件,但重申任何人在任何時候,都只能持有一本有效的特區護照。他又說,同時持有3本有效的特區護照的情況屬不正常,亦不應該發生。

李家超解釋,合資格人士向入境事務處申請新護照時,處方會考慮該人個人資料是否有所更改、護照是否到期,以及頁數是否不足或受破壞等問題。他指,入境處在受理更換特區護照申請時,會先收起舊護照註銷,才會發出新護照,而新護照會有新號碼。

他表示,若然舊護照仍附有其他國家及地區的有效簽證,當事人就可在入境國家及地區時,一併提交新舊護照給入境人員檢查,以作證明。他續指,若涉及一個人在一段長時間的出入境記錄,則有可能展示出多過一本護照的記錄,惟他強調同時持有3本有效的特區護照的情況屬不正常,亦不應該發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