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稿】觀改革開放展 未來充滿信心

2018-12-14

「國家在改革開放短短40年取得如此成就,我們對國家一定要有信心。」香港友好協進會訪京團成員昨日下午參觀了在國家博物館舉辦的「偉大的變革──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型展覽」。各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在參觀後均表示,未來國家改革開放的方向是堅定不移的,即使目前遭遇一些困難,大家依然對未來充滿信心。

唐英年:國家所需 香港所長

全國政協常委、訪京團團長唐英年在參觀展覽後表示,為國家改革開放40年的成就感到非常鼓舞,國家未來堅持走改革開放的道路,香港要繼續秉承「國家所需,香港所長」,在創科、金融、專業、文藝等方面,繼續發揮香港所長,貢獻國家所需。

譚耀宗:國家好 港更好

全國人大常委、訪京團常務副團長譚耀宗也表示,國家改革開放40年取得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未來國家改革開放的方向是堅定不移的,我們對國家要有信心,相信只要國家好,香港會更好。

陳勇:要團結一致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團員陳勇指出,幾千年歷史長河中中國都領先世界,雖然近代滿清腐敗和外敵侵略曾令國人產生迷惑,但新中國成立後,中華民族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令國人恢復了民族自信。

他相信只要方向正確,只要團結一致,中國一定可以達到世界一流水準,他對未來充滿信心。

黃友嘉:港角色不可替代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團員黃友嘉說,是次展覽規模非常之大,將改革開放歷程、成就、經驗都進行了總結,令人感受到這40年來國家確實取得很了不起的成就。國家已進入了新時代的發展,香港角色同樣是不可替代,未來可以為國家貢獻得更多。

楊勳:祖國定能應付貿戰

全國政協委員、團員楊勳指,自己親身經歷了中國最艱難的時候,也見證了國家40年來的巨大發展。國家在改革開放短短40年取得如此成就,是中國人的驕傲,即使目前受到貿易戰的影響,但他相信國家一定能夠應付,大家對此要有信心。 ■香港文匯報記者 沈清麗 北京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