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建制籲終止立會調查

2018-12-1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甘瑜、李摯、繆健詩)律政司指沒有足夠證據就UGL事件檢控任何人,一再炒作事件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和尹兆堅聲稱,會在國際間繼續調查事件,並要求律政司進一步「交代」。多名政界人士認為廉署的調查及律政司的決定公正,並強烈譴責反對派的無謂炒作。有立法會議員更認為應終止UGL調查委員會,無謂再浪費公帑及時間。

雖然林卓廷和尹兆堅繼英國舉報而吃閉門羹後(見另稿),到廉署的舉報亦同樣「衰驉v,但兩人依然聲稱感到「錯愕和震驚」,又要求律政司交代法律意見和報告。但被問及會否提出私人檢控時,林卓廷只稱會詳細研究律政司的法律理據,再研究下一步行動云云。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何俊賢昨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指,不再調查事件是預想中的結果。他批評反對派不斷加油添醋炒作事件,為的是打擊特區政府以至中央政府的威信,令政府施政舉步維艱,最終令市民受害。

他又批評,部分反對派中人無視香港的司法系統,更用市民的錢周遊列國去「告狀」,相信最終也不可能有他們想要的結果。

批林卓廷尹兆堅為一己私利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何啟明表示,尊重廉署和律政司依法作出的決定,並認同事件不可能定罪。事實上,林卓廷和尹兆堅等到外國去「唱衰」香港,在很多地方表明不受理後仍四出要求國際介入調查,完全是為了一己的政治利益。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則亦facebook上發帖指︰「無謂再浪費公帑及時間,UGL調查委員會應終止。」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會長蔡毅表示,律政司給出了專業、公正的建議,廉署作出的決定更還了梁振英一個清白。他希望反對派日後要以事實為基礎,以是否對公眾有影響作為考量標準,不要以政治化的眼光作無謂的猜測。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成員張俊勇認為,UGL事件實質是商業社會上的正常舉措,希望隨虓G署的調查結果,事件可得以平息,不再作無謂的糾纏及紛爭。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專業人士協會創會主席簡松年指,廉署的調查是獨立而公正的,而律政司是基於廉署的調查結果,以證據不足決定不會檢控任何人,並不涉及任何政治因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