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林鄭今向主席總理述職

2018-12-17
■林鄭月娥昨日上午前往國家博物館參觀「偉大的變革-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型展覽」。 視頻截圖■林鄭月娥昨日上午前往國家博物館參觀「偉大的變革-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型展覽」。 視頻截圖

昨與韓正張曉明會面 參觀慶祝改革開放展覽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靜 北京報道)來京述職的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下午在京與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張曉明舉行工作會晤,並獲中央港澳協調小組組長、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會見及宴請。林鄭當日上午前往國家博物館參觀了「偉大的變革-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型展覽」。根據日程安排,今日林鄭月娥將分別向國家主席習近平、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匯報特區政府過去一年在政治、經濟、民生等各方面的工作。

昨日上午,林鄭月娥前往國家博物館,觀看「偉大的變革-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型展覽」。

該展覽共有六個主題展區,其中第四展區「歷史巨變」的第七單元重點展示廣大港澳同胞、台灣同胞和海外僑胞,積極參與國家改革開放事業相關內容。其中包括習近平總書記對今後更好在香港落實「一國兩制」提出四點希望、港澳回歸以來經濟發展成就圖、鄧小平出席北京兆龍飯店開業儀式、港人內地捐建學校、「滬港通」「深港通」簡介、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港珠澳大橋開通、港澳台居民申領內地居住證、深港青年夢工場研發的高科技產品等重要內容,分別以圖片、視頻及實物形式一一呈現。

與張曉明會晤兩小時

當天下午,林鄭月娥前往國務院港澳辦,與張曉明主任進行工作會晤。張曉明到門口迎接林鄭月娥並握手。會晤約兩小時左右。就會晤相關內容,雙方皆未對媒體回應。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網站亦只發佈了圖片新聞。

據悉,張曉明當天下午亦在國務院港澳辦與來京述職的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進行了工作會晤。

會晤結束後,有媒體看到林鄭月娥車隊前往釣魚台國賓館,據悉是獲中央港澳協調小組組長、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會見及宴請。

根據日程安排,林鄭月娥今天上午將在中南海紫光閣向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述職,下午將向國家主席習近平述職。林鄭在啟程前表示,除了匯報特區政府過去一年在政治、經濟、民生等各方面的工作外,由於今年是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她也會匯報香港代表團上月訪問內地並獲習主席會見後的交流和討論。

指更積極融發展大局

她強調,特區政府明年一定會更積極、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因為明年是建國70周年,相信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會進入一個新階段,大灣區發展規劃會在明年初正式出台,「看來2019年都會為香港帶來很多機遇,希望得到中央繼續支持,我們可以好好地掌握這些機遇。」

15日,林鄭月娥抵京當晚,她還出席了在恭王府博物館舉行的「口傳心授──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展示月」開幕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