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故宮邀遊客「紫禁城裡過大年」

2018-12-22
■春節期間,故宮慈寧宮花園、慈寧門外廣場,將迎來一場「中華老字號  故宮過大年」展。圖為乾清宮門口已掛上門神。 網上圖片■春節期間,故宮慈寧宮花園、慈寧門外廣場,將迎來一場「中華老字號 故宮過大年」展。圖為乾清宮門口已掛上門神。 網上圖片

故宮博物院昨日發佈消息稱,明年1月6日至4月7日,將推出其文物數量最多、面積最大的展覽--「賀歲迎祥--紫禁城裡過大年」。該院院長單霽翔表示,該次展覽「可看、可聽、可玩、可聞」。

據悉,該展分為文物展覽和實景體驗。文物展覽位於午門正殿和東西雁翅樓展廳,共展出文物885件(套)展品,包括清代五位皇帝書寫的「福」字。展覽主要以乾隆朝鼎盛時期宮廷過年場景為參照,以「祈福迎祥、祭祖行孝、敦親睦族、勤政親賢、遊藝行樂、歡天喜地」為主題,展現清代宮廷過年習俗。實景體驗包括整個故宮的開放區域,宮殿門口會懸掛春聯、門神;廊廡下將裝飾華美的宮燈。

春節期間,在故宮慈寧宮花園、慈寧門外廣場還將舉辦「中華老字號 故宮過大年」展。屆時,來自中國10個省(市)的145家中華老字號企業將「擺攤兒」,展示傳統小吃、保健食品、非物質文化遺產工藝品。

■香港文匯報記者 江鑫嫻 北京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