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考研英語單詞登微博熱搜

2018-12-24
■ 今年考研英語中出現了「rural」、「debate」兩個高中英語單詞,難倒不少考生。  網上圖片■ 今年考研英語中出現了「rural」、「debate」兩個高中英語單詞,難倒不少考生。 網上圖片

2019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於12月22日至23日開考。在22日的英語考試上,英文單詞「rural」、「debate」居然難倒無數考生,還登上微博熱搜榜,成為網民熱議話題。有考生表示,這兩個單詞是高中英語的詞彙。

在政治理論考試中,改革開放成為本次考題的關鍵詞。但令人意外的是,不少考生在網上表示英語試題很難,題目根本沒看懂。

有考生表示,過去的複習中,大部分考生認為研究生招生考的英語和政治一般都能夠過關, 於是都把重點放在專業課。「可是,今天剛剛考完英語,考生的朋友圈都是哀嚎一片;大家普遍感覺,今年考研的英語太難了」。還有考生表示:「作夢都沒有想到,一個簡單的高中單詞,竟然成為考研英語的『攔路虎』。」

與此同時,也有很多網友表示難以置信。有網友說:「考研『rural』不認識就算了,『debate』都不認識考啥法學碩士!話說這倆單詞難嗎?」、「『rural』和『debate』有什麼好上熱搜的,這倆單詞都不認識你去考什麼研。」■「中國青年報」微信公眾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