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除夕11度迎新 料6年來最冷元旦

2018-12-2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剛經歷20年來最熱冬至,惟天文台預測,聖誕節假期過去後,周末氣溫將逐漸下跌,除夕日(31日)氣溫將跌至11度,預料將會刷新今年入冬以來最低氣溫,天文台很大機會發出冬季首個寒冷天氣警告;而元旦日市區氣溫亦低見12度,有機會成為6年來最冷的元旦。

根據天文台九天天氣預報,東北季候風會在今日為華南沿岸地區帶來清涼的天氣,預料季候風會在聖誕假期緩和,日間氣溫回升,強烈東北季候風會在本周後期影響華南,該區氣溫顯著下降,天氣轉冷及有雨。

天文台預測,平安夜香港天氣清涼,多雲,有一兩陣雨,氣溫介乎16度至19度,吹清勁北至東北風,離岸間中吹強風。聖誕節大致多雲,日間部分時間天色明朗,氣溫介乎18度至21度。拆禮物日(26日)氣溫升至19度至24度,早晚多雲,日間大致天晴及溫暖。

聖誕節假期過去,本港氣溫將逐漸下降,30日及31日預測天氣多雲有雨,最低氣溫低見11度,將會是入冬以來最低氣溫,天文台很大機會發出冬季首個寒冷天氣警告。

元旦日早上寒冷,部分時間天色明朗,市區氣溫將介乎攝氏12度至16度,追平2014年元旦日紀錄,成為自2013年1月1日錄得10.8度以來最冷的元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