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朱立倫或挑戰2020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

2018-12-24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新北市長朱立倫將在12月25日卸任,有傳言稱他當天將宣佈成立競選台灣地區領導人辦公室。

「九合一」選戰落幕,將於明年開跑的2020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成為熱議話題。雖然已經有個別藍營人士表態參選,但馬英九、吳敦義、朱立倫三人的動向才是外界關注的重點。

台媒報道,朱立倫卸任後,現任副市長李四川、工務局副局長林茂盛、體育處副處長王泓翔,也分別被高雄、宜蘭借將。中國國民黨政壇人士觀察,從人力佈局來看,朱立倫參選態勢已很明顯。

台媒甚至傳出朱立倫將在25日卸任當天,同步宣佈在新北成立競選辦公室。朱立倫22日受訪時也表示,當天要參加侯市長的就職典禮,至於自己,成為市民的第一天再跟大家報告。

朱陣營人士表示,朱立倫要參選的態勢已經十分明朗,目前各方民調也都看好他是國民黨中最有競爭力的人選。25日朱立倫不至於會對參選有什麼特別的公佈,卸任後朱將赴美陪同家人度過聖誕假期。該位人士也說,朱立倫會先看國民黨如何訂定初選制度,時間到了就會登記。對於初選制度,朱立倫會主張最大民意。

另有媒體指出,朱立倫在1月初返台後,才會正式成立競選辦公室,開始下鄉展開傾聽之旅,也不排除將於農曆新年前後再次訪美,進行學習之旅,為參選作好準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