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泰食駐場「泰」豐富

2018-12-26
■泰食進駐工展會,詹先生對生意感樂觀。 香港文匯報記者顏晉傑  攝■泰食進駐工展會,詹先生對生意感樂觀。 香港文匯報記者顏晉傑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晉傑、 陳珈琋)行工展會除了可以「掃平貨」外,亦可享用美食,有居港泰國人今年亦首次參與工展會,在場內售賣泰國特色小食,希望進一步豐富工展會內的食物種類。不過,今年工展會內出售的食物售價普遍有所上升。

港人鍾情泰食生意樂觀

暹羅苑泰國餐廳今年首次參與工展會,餐廳除了出售串燒及芒果糯米飯等港人熟識的泰國食物外,亦有提供來自泰國東北部孔敬府、在香港較少見的「西角腸」。

餐廳負責人詹先生表示,自己從泰國來港逾20年,過往逛工展會時一直認為展覽較少泰國產品,因此今年決定參展,希望可令其他居港泰國同胞逛工展會時找到家的感覺,並向香港人介紹更多泰國特色食品。由於香港人對泰國食品的接受程度高,他對生意額感到樂觀。

多間過往有參展的餐廳今年亦有繼續參展,包括「蛋撻王」。該公司今年除了繼續提供蛋撻、芝士撻、芝士烤菇及「一口牛」等食物外,更新推出「一口豚肉」、焗龍蝦及燒麒麟蚌等美食,期望為食客帶來新意。

食品普遍漲價營銷看好

不過,「蛋撻王」採購部副總經理李復強指,今年的工資成本較去年上升10%,其他成本亦同樣有所上升,因此食物售價今年會有所調升,但他相信加價不會對生意構成太大影響,仍預料今年營業額按年升5%至10%。

「始終一年一度,深入民心,加上整個展覽時間長,橫跨聖誕節假期,相信不少香港市民、一家大細仍會捧場,尤以聖誕前後最旺場。」他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